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铁香港段隧道钻挖工程开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社香港8月10日电 港铁公司10日在元朗米埔高铁工地举行仪式,宣告高铁香港段首部隧道钻挖机“昭君”正式开始高铁隧道钻挖工程。

  港铁公司工程总监周大沧在典礼致辞时说,高铁香港段全段走线设于专用隧道。隧道钻挖机是目前世界各地普遍使用且行之有效的铁路隧道建造方法,有助提高工程效率,对环境与邻近区域影响也可减至最低。

  周大沧说,港铁公司一直以安全为大前提,在铁路的设计、建造及营运等各方面均奉行极为严谨的安全标准,高铁香港段项目也不例外。港铁公司的项目管理采用了“系统保证”及“系统集成”的管理方式,并会进行独立的安全评估,由相关独立专家对安全运作至为重要的各铁路系统,提供专业客观的意见。

  周大沧表示,港铁会继续按照国际最高标准来管理香港的铁路项目,确保项目安全及质量均保持高水平。

  香港高铁四部隧道钻挖机分别被命名为“昭君”“樊梨花”“嫦娥”及“铁娘子”,其中“昭君”负责高铁香港段元朗米埔至牛潭尾之间隧道的钻挖工作,后三部分别负责高铁香港段元朗区、深水埗区及油尖旺区部分走线的隧道钻挖工作。

  高铁香港段全长26公里,于2010年1月动工,预计于2015年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