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对欧美日进口相纸采取临时反倾销措施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环球网记者董博报道 中国商务部8月10日决定对原产于欧盟、美国和日本的进口相纸产品采取临时反倾销措施。

  商务部称,此次反倾销措施自2011年8月10日起实施。经调查,原产于欧盟、美国和日本的进口相纸产品存在倾销并对中国国内产业造成了实质损害,且倾销与实质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商务部表示,进口经营者在进口上述产品时,应依据初裁确定的各公司倾销幅度向中国海关提供相应的保证金,保证金比率为17.6%-28.8%不等。

  据了解,应国内相纸产业的申请,商务部于2010年12月23日正式对上述产品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根据反倾销条例的有关规定,商务部通常应在立案后12个月内结束调查,特殊情况下可延长6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