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理财产品的亏损 赎与不赎该如何权衡选择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对于理财产品的亏损,银行一般为投资者提供了三种选择:一是如果产品到期进行终止,银行为投资者提供一款低风险的固定收益产品;二是产品继续运行,再进行展期一年,展期产品免收一切费用,在产品运行期间,投资者可根据市场情况按照规定进行赎回;三是投资者承担部分损失,直接终止赎回。

  对于投资者来说,展期实在是个两难的选择。选择赎回,亏损就只能自己承担;选择展期,能否翻本还是个未知数。如果选择到期赎回,将资金转投别处,又将获得多少收益呢?

  小算盘

  刘先生算了一笔账,2010年标准股票基金净值平均上涨了0.77%,偏股型基金、灵活配置型基金净值则分别上涨了3.66%和0.79%。在去年到期的银行理财产品中,表现较好且收益率高于5.1%的产品共计177款;人民币债券类产品平均到期年收益率约为2.33%,外币债券类产品为1.8%,信贷类产品为3.42%,结构性产品为3.6%。金市更是牛气冲天,国际黄金价格从2009年12月31日的1097.8美元/盎司开始上涨,一鼓作气地突破1100、1200、1300、1400等等关口,并在12月7日创下了1430.2美元/盎司的历史新高,年回报率高达28%,现在更是迭创历史新高。

  刘先生自己也很郁闷,如果当时选择赎回并购买了其他产品,现在可能已经挽回损失了,而不是这种被“套牢”的状态。赎与不赎,投资者很纠结。对此,普益财富理财专家建议,投资者对于这类产品是否展期,主要应该判断市场情况和分析产品过往业绩。首先,要根据产品的投资渠道、方向进行选择,比如一款挂钩某只港股的理财产品,要根据这只股票的过去及预期收益进行选择。而对于本身设计有漏洞或理财团队欠专业的产品,最好做赎回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