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韩国央行决定维持基准利率3.25%不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0: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首尔8月11日电(报道员权香兰)韩国央行——韩国银行11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保持在3.25%不变,这是韩国央行连续第二个月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韩国银行金融货币委员会当天召开例会说,虽然此前为了稳定韩国持续高企的物价,上调基准利率的呼声不断加大,但受美国主权信用等级被下调的影响,韩国国内金融市场出现了过激反应,加之希腊、意大利等欧洲国家财政危机等导致世界经济动荡的危险因素持续存在,综合考虑上述因素,韩国央行决定继续观察市场动态,维持利率水平不变。但韩国央行将会保持逐步恢复“基准利率正常化”的原则。

  但有分析人士担忧,受异常天气等因素影响,韩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已连续7个月保持在4%以上高位,在物价居高不下的情况下,韩国央行若长时间将基准利率保持在较低水准,将导致韩国今年的消费者价格指数涨幅突破央行设定的4%的目标上限。而从韩国金融市场目前极度波动的现状来看,韩国央行虽然将保持“恢复基准利率正常化”的基调,但收紧银根的速度将会放缓。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自2008年下半年开始,韩国央行将基准利率从5.25%逐渐下调至2%的历史低点。但由于通胀压力不断上升,韩国央行分别于2010年7月、11月和今年1月、3月和6月将基准利率各上调0.25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