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西老陈醋新标准年底出台 取消保质期可久放不坏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太原8月10日电 由山西省醋产业协会制定的山西老陈醋产品质量标准日前通过国家标准评审,预计年底前将会正式颁布。新标准将不含防腐剂,取消保质期,可久放不坏。

  进了进一步提高山西老陈醋品质,山西省醋产业协会制定了新的质量标准。新标准调整了一项重大指标,即总酸由原来的4.5度调整为6度。这意味着山西老陈醋从此将不用添加任何防腐剂,取消保质期,久放不坏。另外,山西老陈醋还将增加两个功能性指标,一个是“总黄酮”,一个是“川芎嗪”。黄酮对预防和治疗心脑血管疾病有极大好处,川芎对肝硬化、心血管病也有很好的预防作用。这样一来,山西老陈醋将对消费者的身体健康起到极大的辅助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