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月上海一手高端住宅市场成交平稳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沪上一手商品住宅市场整体成交低迷,但一手高端住宅市场表现相对稳定。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最新监测数据显示,7月份(截至27日),本市一手高端住宅市场单价每平方米6万元以上公寓总计成交48套,成交面积约1.4万平方米。

  今年1月份高端住宅成交量是上半年的峰值;2月份单价每平方米6万元以上一手高端住宅公寓累计成交10套,仅为1月份成交量的六分之一;3月份和4月份成交量均未突破1月份高值,其中七成曾在1月份有良好销售业绩的楼盘在这两个月中成交量骤减,甚至出现零交易的局面;5月份,高端公寓市场迎来供应热潮,当月高端公寓成交套数超过1月份,达70套;6月份稍有回落,为56套。 7月份(截至27日),高端公寓已累计成交48套,比6月份总量减少8套,市场表现相对稳定。

  部分高端住宅成交有起色。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指出,今年对比其他年份的表现,不论一手还是二手高端住宅成交量都保持基本稳定。纵览上半年高端住宅市场,放量主要集中在高端公寓产品上。其中,滨江板块成交与新增供应节奏结合紧密,总量表现较为出色。今年1月,在高端市场总体向好的形势下,滨江高端公寓成交份额占据全市总量的近五成;2月虽然整体低迷,但滨江板块的市场份额依然占据近七成;随后的3月和4月,在没有新盘上市的情况下,滨江板块高端公寓成交量一蹶不振,市场份额只占一至两成;5月份,去年热销的尚海湾豪庭再度公开加推房源,多套房源成交均价近每平方米10万元,6月份滨江板块高端公寓市场份额回升至五成;7月份滨江板块高端公寓市场份额再度下降至一成。

  与此同时,一些大面积平层产品在近期市场上得到购房者的认可和接受,有望成为未来高端住宅开发的主流产品模式。 7月8日,浦东星河湾二期新推209套公寓房源,户型面积均为20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均价每平方米7万元左右。凭借星河湾的品牌,浦东星河湾二期在开盘前已积累了不少人气,截至目前,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浦东星河湾二期7月已售出25套房源。此外,青浦赵巷的金地天境、杨浦新江湾城的九龙仓玺园也凭借大平层创新产品7月份分别成交8套和24套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