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月期央票利率再次持平 公开市场操作延续净投放态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央行11日在公开市场发行了70亿元3月期央票,发行利率连续第6次持平于3.0801%,同时进行了300亿元91天期正回购操作,发行利率为3.08%。

  至此,央行在本周的公开市场操作中净投放资金700亿元,而连续四周的持续净投放,使得当前市场资金面明显回暖。

  有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公开市场到期释放资金仍将主要由公开市场操作进行对冲。近日央行陆续释放的政策信号表明,虽然美债、欧债危机影响日益扩大,美欧两大经济体复苏前景悲观,但是国内货币政策对抗通胀的目标不变,政策转向的可能性仍不存在。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虽然市场普遍认为公开市场操作将成为调控流动性的主要手段,但由于7月CPI数据的高企,同时资金面的持续宽松也从另一角度诱发了市场上对加息或者提准的想象。

  鉴于目前准备金率已经处于历史高位,前期隔月1次调准造成市场资金面极度紧张,货币市场利率大幅波动并不属于一个健康的局面,多数券商预计,本次央行货币政策动作采取加息操作的可能性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