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花旗:A股买点将浮现 目标价位34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花旗银行(中国)周二发布的一份报告表示,中国股市将很快见底,买点即将浮现。随着货币政策由紧缩转趋中性,近期市场可望出现20%幅度的反弹,花旗预估A股指数目标价位3400点。

  花旗表示,由于紧缩政策奏效,加上欧美经济增速下滑,将有效压抑中国的通胀预期,政策可能转向,为中国股市提供下档支撑。

  花旗银行(中国)零售银行研究与投资分析主管邱思甥表示,预计A股市场在下半年很可能重演去年10月至11月11日的绝地反击大戏,在短时间内实现大涨。

  邱思甥称,目前的A股重挫是美债评级下调受惊过度下的恐慌情绪释放,而美债的基本面事实上并没有那么糟糕。除了标普之外,穆迪已表示维持美国主权评级不更改;惠誉虽然要到8月底前才完成评级审查,但此前美国两党就债务上限达成一致后,惠誉已第一个表示将维持美国AAA评级。

  邱思甥认为,影响A股的有一近一远“两道关”。第一道关是9日公布的7月份CPI数据。邱思甥说:“6.5%的CPI增幅符合市场预期;并且,从下个月开始,猪肉价格下跌会越来越快,本月CPI增幅呈现高点,反而会促使下个月的CPI增幅低于市场预期。”值得注意的是,7月份CPI数据出炉后,A股市场迅速回调,跌幅一路收窄。邱思甥由此判断,CPI数据对市场的影响是“中性偏乐观”的,A股已经顺利闯过第一道关。

  第二道关是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美东时间8月10日的利率会议。在此会议上,美联储对QE3的表态情况及其他口头政策,都可能影响全球股市。对此会议,邱思甥更关注的是10年期美债收益率的调整。目前这一收益率在2.3%左右,邱思甥认为,如果美联储能将其调整到2.3%以下,将会对全球股市起到止跌作用。

  回归经济基本面,花旗认为,中国经济与成熟市场国家经济脱钩已有迹象,家庭收入增加将刺激消费支出,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持续扩张(尽管制造业PMI呈现下滑),再加上投资增长更多投放于国内相关需求,预计中国将可不受美国经济减缓影响。此外,由于通胀见顶,预计中国可能在短期内调降国内油品价格,暂停加息步伐,停止调升存准率,下调中小银行存准率,未来政策仍将有利于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