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业成为滇港合作重点 可为港商投资带来机遇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香港8月11日电 (记者曾繁娟)300余种云南农产品11日亮相一年一度的香港美食博览、国际茶展。率云南代表团赴港的该省农业厅副厅长张智泽表示,农业已成为滇港合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目前云南正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建设面向全中国、辐射东南亚的优势特色农产品生产基地,这将为港资带来商机。

  在当日举行的“云南优质生态农产品香港推介会”上,张智泽表示,云南省这次组织了64家企业的300多个产品参加展示推介,目的在于满足香港市民需要,并通过香港自由贸易平台,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同时还精选了茶叶、蔬菜、畜牧、花卉等特色产业的30个招商引资项目,希望有志到云南投资兴业的香港朋友遴选到诚信如意的发展项目。

  近几年来,滇港合作不断深化,滇港农业贸易快速发展。据云南省统计,云南每年出口到港的茶叶超过1000吨,香港市场上70%的鲜切花由云南供应,而云南一半以上的出口花卉通过香港转口;此外,云南每年供港蔬菜近60万吨,占全港蔬菜市场的三分之一。

  张智泽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云南省农产品在内地保持了多项“第一”的记录,而香港是云南农产品的第一大出口市场。云南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农产品品种繁多且品质上乘,云南农产品因“生态、绿色、优质、安全”而备受港人青睐。

  据介绍,云南农业将实施“3699”工程建设,即建设水稻、玉米和麦类3大粮食基地,建设肉类、奶源和特色水产等6大养殖基地,建设蔬菜、蔗糖、茶叶、桑蚕、咖啡等9大特色种植基地,建设良种繁育、农业科技农产品质量安全等9大农业服务体系。张智泽表示,这些系统工程的实施,将为滇港合作创造更多更好的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