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纺织服装出口形势好转 价格大幅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2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测算,今年1~5月,纺织品服装出口价格增长21.49%。这证明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形势有所好转,行业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同时,在产业结构调整背景下,产业资源将加速向大企业流动,行业洗牌在所难免。

  由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发布的《2011年上半年我国纺织行业运行形势分析及全年走势预测报告》显示,今年1~6月,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额达1117.25亿美元,同比增长25.73%,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3.69个百分点。在前6个月中,有4个月单月出口额超过200亿美元。

  据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测算,今年1~5月,纺织品服装出口价格增长21.49%。其中,1~5月纺织品出口价格指数提高24.91%,服装出口价格指数提高18.91%。

  今年1~5月,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价格增长21.49%。超过两成的涨幅,在长期以价格竞争力取胜的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行业显得特别突出。在国际市场需求不稳、人民币对美元升值的多种因素影响下,纺织品出口仍能有这个成绩,无疑是一个让人振奋的好消息。

  我纺服企业初具议价能力

  棉花和化纤原材料价格上涨、劳动力成本激增等因素促使纺织品服装价格上涨。但仔细分析,单是成本增加难以支撑价格上涨。我国纺织品服装企业近年来进行的结构调整开始见效是其主要原因。

  通过技术创新和品牌培育,我国纺织品服装在国际市场已经初步具有了议价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