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43股成交活跃度持续上升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7: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申鹏

  自本周一沪深股市受到恶劣的国际金融市场环境拖累而大跌后,最近3个交易日市场持续反弹,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581.51点,自最低点的反弹幅度已达5.90%。在反弹过程中,整个市场的成交量(此处区别于成交额)不断萎缩,但却有部分个股的换手率持续放大,显示出其受到资金的关注度较高,其股价表现也大都超越大市。

  统计显示,在最近3个交易日均正常交易的沪深A股中,有43只个股的单日换手率持续增加,其中换手率环比增幅均值超过30%的股票有13只。中兴通讯是换手率环比增速最高的股票,最近3个交易日的平均值为98.04%,但却成为统计样本中为数不多的下跌股。该股票换手率的增加主要发生在昨日,日换手率突增至3.9%,较前一个交易日环比增加高达286.65%。中兴通讯昨日发布中报,尽管公司上半年营收有所增加,但净利润却出现同比下降,因此二级市场投资者选择了抛售该股,当日该股股价逆势下跌6.51%。

  除中兴通讯以外,成交活跃度持续上升的股票股价表现都比较好,其余12只换手率环比增幅均值超过30%的股票平均涨幅(算数平均)达到9.24%,显著跑赢同期大盘。其中中江地产、友好集团和金种子酒的累计涨幅分别高达16.09%、13.56%和13.84%,这三只股票的换手率环比增幅平均值都超过了60%。

  在上述成交活跃度持续显著上升的股票中,一些换手率和股价相匹配、并不断温和放大的品种也值得注意。如神剑股份、广州友谊和四方达,统计显示,这些股票的换手率环比增速连续3个交易日处在10%-50%之间,它们的股价也持续上行,3日累计涨幅分别为8.29%、5.82%和1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