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中国经济总体不会硬着陆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11日下午在京接受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目前中国经济总体是健康的,今年GDP的增速相比前几年有所放缓,这有利于政府把更大精力放到发展的质量上,中国经济不会大幅回落,更不会“硬着陆”。

  张晓强副主任说:“今年全国人大审议通过的年度计划,GDP预期增长是8%,上半年GDP增长9.6%。所以,中央的判断说,我们总体是向着宏观调控的预期目标在推进的。我们认为,要更加重视发展的质量,这种情况下,经济速度比前年高速增长低一点,我们认为,它是有利于我们把更大的精力放在发展的质量上。所以,经济增速比前几年降低一点,我认为它总体是健康的,不会出现大幅回落,有人担心硬着落,不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