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半年度收入首超10亿 獐子岛业绩增长提速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獐子岛 (002069,收盘价29.48元)靓丽的中报出炉,上半年营业收入首破10亿元!净利润达到2.14亿元,同比增速高达26.22%,每股收益达到0.31元。中报业绩保持高增长,二级市场昨日獐子岛大涨4.28%。

  某大型券商分析师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随着消费旺季到来,水产品价格已经进入上涨轨道,在销量的保证下,产品价格提升等同于上市公司估值的提升,獐子岛全年业绩有进一步上调的可能。

  扇贝奠定上半年业绩高增长

  獐子岛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营业总收入11.8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这是獐子岛历史上半年度收入首次超过10亿大关。此外,公司归属于股东净利润达到2.14亿元,同比增长26.22%,每股收益0.31元。

  在獐子岛三大主营业务中,虾夷扇贝继续实现着量价齐升的格局,上半年该产品的销售收入达到4.66亿元,同比增长达到27%,毛利率为69.5%。

  海通证券认为,国内经销的改革是扇贝销量快速增长的原因之一,獐子岛目前在国内已形成7个销售大区,华东、广州、北京大区三个核心市场转由公司直营。这种改革既是公司提升对市场掌控力度的高效转变,也是公司对资源控制力达到一定高度后的必然选择。目前对于经销的改革已起到了良好的效果,其中5、6月份獐子岛鲜贝销售额都在7000万以上。

  产品价格进入上涨轨道

  “上半年录获如此靓丽业绩,下半年消费旺季到来,獐子岛全年还将有更大的期待。”某券商分析师表示。

  首先以獐子岛主营产品虾夷扇贝为例,近来扇贝的价格上涨已经成为共识。据商家反应,和一个月前相比,现在销售的扇贝每斤涨了两块钱。与去年同期价格相比,目前威海扇贝每斤售价6~7元,去年同期的零售价仅为3.5~4元,同比上涨了近70%。据獐子岛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公司扇贝售价大致在24~25元/公斤,下半年销量应该比上半年大,且价格存在上调空间。

  某券商分析师表示,2011年全年獐子岛扇贝捕捞面积有望达到48万亩,全年捕捞量可能达到7万吨左右,而上半年扇贝捕捞量可能不到3万吨,因此下半年獐子岛虾夷扇贝有望进一步放量。

  另一方面沿着需求增长的主线,下半年海参、鲍鱼、虾夷扇贝产品价格已经进入上涨轨道,环比涨幅可能达到5-10%,除了扇贝销量外,下半海参秋季大量捕捞,意味着獐子岛海参业务也将实现着量价其升的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