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债务危机风声鹤唳 金融市场波动加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末标准普尔调降美国3A评级,为美国近百年来首次失去最高评级,导致本周开始金融市场加速下行。周内又传出法国评级可能被下调的消息,令外围市场雪上加霜。期间美联储利率决议声明表示,将超低利率延长至2013年中期,但并未透露出任何量化宽松的举措,市场预期有所落空。

  国内方面,7月经济数据延续回落势头,但C PI却继续上行,暗示国内政策的偏紧立场短期仍难松动。虽然国内金融市场表现出较强的抵抗性,但目前经济衰退以及债务危机风声鹤唳,金融市场波动可能加大。

  8月16日,星期二,欧元区公布二季度G D P年率初值,美国公布7月新屋开工和7月营建许可数据。

  欧元区一季度G D P增速为2 .5%,较去年下半年出现显著回升。但从欧元区二季度的制造业先行指标以及工业产出等数据来看,整体表现都较一季度有所下滑。在美国经济显著放缓的情况下,欧元区二季度G D P增速放缓的可能性较大。

  美国6月新屋开工月率大幅上升14 .6%,为2月以来最快增速,这一数据远超市场预期;但7月营建许可月率初值仅为2.5%,不及5月份数据。美国房地产市场缓慢复苏,但整体仍较为疲软,市场预期7月份的新屋开工和营建许可环比都将出现小幅回落。

  8月17日,星期三,欧元区公布7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和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初值。

  欧元区7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初值为2 .5%,滑落至3月以来最低水平,反映出在全球经济放缓及大宗商品价格下跌的背景下,欧元区的通胀压力有所缓解。周三公布的终值维持不变的概率较大,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也有望小幅回落至1 .5%。这将使得欧洲央行在政策紧缩步骤方面有所放缓。

  8月18日,星期四,美国公布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及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美国公布7月成屋销售数据。

  美国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与上月持平,但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小幅上升。预计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以及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都有所回落。

  美国6月成屋销售降至7个月最低,环比连续三个月回落。若7月该数据继续走软,将加重市场对于美国经济复苏的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