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债降信 金子闪光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末,标普终于撕破了美国主权信用A A A的“皇帝新衣”,老老实实地告诉大家,美国的主权信用评级被降为A A +了。

  不管奥巴马总统再怎么信誓旦旦地说“美国永远是A A A的国家”,也不管各种美国利益代言人再怎样用力辩解,按照美国人引领全球的游戏规则———美国真的被降级了!

  其实,个人认为,当2009年初美国开始第一次量化宽松时,美国已经放弃了国际美元地位所对应的应付责任,那时,美元的综合信用评级就应该被降一降了。而今美国在降了全世界一大批国家的信用评级,引起全世界人民的愤怒反弹后,美国的信用评级才象征性地从A A A被略降到A A +,降级已经迟到了很多。

  但毕竟是开始撕开面纱了。你说美国的信用评级会不会还被接着调低,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还会调低。

  但是,请记住,这个世界的发展方向永远是曲折的,不是单向的。美债信用的降低,不会只有美国人尝到苦果,他们还会想尽办法让全世界人民一起分担,就像2008年的金融危机,也像金融危机后的美国量化宽松政策,自己稳定了,全世界尤其是发展中国家却要通胀了。

  看看这才降了几天信用,全球资本市场已经哀嚎一片,从欧洲到日本,从英国到香港,所有的金融市场都急剧下跌。这反映出一个最基本的事实———世界正在走向整体的主权财富危机,世界正在走向美国带给全球的纸币信用危机!

  久违的黄金像一位朴实的老农被推上了世界大舞台。原来,一枝独秀的黄金反映了我们全世界人民的呼声:用黄金来抵御纸币信用危机!我们已经看到,如今不断有人、有企业、有国家将手中的一部分纸币换成黄金,来躲避这一场纸币危机。

  但是,请大家记住,保值的黄金不是由金融市场价格决定的,是由其重量决定的。同时,保值的黄金市场价格会受到整个金融投资市场资金格局变化的影响,也就是说,保值的黄金先要“保重”,投资的黄金在“保重”的同时,还要盯紧全球金融市场的整体变化。

  明确地说,为家庭资产避险做黄金配置的,现在要全部进场了;还想投资黄金再挣点纸币的同志们,则要“睁大双眼”做多黄金了,做多会很过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