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股市大起大落如过山车 苹果又失第一宝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纽约8月11日电 继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0日狂泻之后,周四(11日)纽约股市强势反弹,三大股指收盘时基本收复昨日失地,本周以来,纽约股市数度大起大落,呈现出罕见的过山车走势,让此间股民心惊肉跳。

  当日收盘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23.37点,收于11143.31点,涨幅3.9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11.63点,收于2492.68点,涨幅4.6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51.88点,收于1172.62点,涨幅4.63%。三大股指当日尾盘时分涨幅都曾一度超过5%,不过在收盘时稍有回落。

  当日股市信心提振主要源自美国国内发布的就业数据的良好表现以及德法将联手解决欧洲债务问题等消息。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劳工部公布报告称,截至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7000人至39.5万人,为过去的17周以来首次减至40万以下。

  当日宣布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萨科齐下周将就欧洲债务危机和银行融资问题进行会晤、商讨对策的消息,也有效减缓了市场关于欧洲债务问题的担忧。

  此间媒体消息称,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正在考虑禁止整个欧元区市场卖空,批评人士认为特殊时期投机分子卖空进一步推低股市,造成市场恐慌。

  另外,美国总统奥巴马当日在讲话中声明,今后将每周都公布振兴经济和增加就业机会的措施。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在此轮债务危机中股价跌幅小于埃克森?美孚,苹果公司昨日收盘时股价超越前者,正式荣膺全球最大市值公司,但在今天的股市反弹中,埃克森?美孚股价暴涨5.22%,总市值达到3480亿美元,与此同时,苹果股价当日表现相对疲软,上涨幅度仅为2.75%,总市值为3465亿美元,从而再度跌落全球第一市值宝座。

  两个公司的市值在过去三天间,呈拉锯之势,苹果曾数度超越美孚,两个公司轮流坐庄也成为本周股市的一大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