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巴马再批国会 誓言出新招增加就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美国总统奥巴马再度评级国会玩政治把戏,置美国人民于不顾,他还发誓要出台新举措增加就业。

  综合媒体8月12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当地时间11日发表讲话,承诺每周都将为创造就业提出新举措,希望以此安抚人心,他同时还抨击国会“扯皮”有损美国经济复苏。

  在这场旨在平抑公众对华盛顿政治僵局愤怒情绪的激情演说当中,奥巴马对密歇根汽车行业工人表示,“必须停止”拒绝将国家利益置于政党利益前面的做法。

  美国失业率目前高居9%上方,奥巴马能否在2012年大选中连任,就要看他能不能想办法降低失业率,提振经济增长。他发誓要为此出台新举措:“我将在未来一段时间提出更多方案,现在的困难不在于经济增长和就业这些个紧迫问题找不到答案,而在于人们一直在玩政治把戏。”

  不过,除了再度呼吁国会延长削减薪资税、推进与韩国、巴拿马以及哥伦比亚等国的自由贸易协议、实施专利改革之外,奥巴马也没有提出任何新观点。

  奥巴马现在用于刺激经济增长的工具少之又少。2008年和2009年经济衰退期间祭出的财政刺激措施,包括为救助汽车业花费数千亿美元,极大地增加了预算赤字。现在,市场施压美国,要求其削减赤字,否则将提高其借贷成本。

  但国会以及总统竞选阵营里的共和党人都坚决反对大规模增加政府开支,留给奥巴马政府通过公共建设工程项目或者商业刺激措施提振就业的空间非常之小。奥巴马在演讲中表示,国会部分议员只想看到对手失败,不想看到美国胜利。

  刚刚过去的几周,美国股市出现奥巴马2009年1月上台以来最为惨重的跌势,批评者抱怨称奥巴马没能给全美人民注入信心。不过,国会债限谈判僵局以及最终勉强达成的妥协协议导致标准普尔(toxic debate)调降美国评级以及随之而来的股市暴跌之后,奥巴马的受欢迎程度依然高于国会。

  美国股市本周波澜起伏,美股连跌几日之后11日大幅反弹4%。奥巴马将市场这种剧烈波动走势归咎于那些超出他控制的因素,他提到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已经影响到美国,但美国信用评级遭降是“自找的麻烦”。他表示,如果国会愿意达成妥协,降级之痛就可以避免。

  当日早些时候,奥巴马在密歇根州竞选活动上表示,“我们的国家没有任何问题,有问题的是我们的政治运作体系”,力图拉近同美国普通选民间的距离。美国民众面临经济恢复疲软、前景不稳定局面深感挫折,并且因近期两党互相推诿、几乎流产的的债限谈判对美国政府深感失望与厌恶。

  而奥巴马的对华盛顿政治运作方式的严厉批评正是对美国公众态度的回应。此前一系列民意调查表明,美国公众对国会及白宫的政治不作为深恶痛绝,两党均为逃脱责难,甚至包括奥巴马本人也未能幸免。

  此次在密歇根州的宣传活动是奥巴马近一个多月因债限谈判问题受困于华盛顿特区后的首次出行。奥巴马表示,美国公众为全美9.1%的高失业率和市场动荡担忧完全正确,而2011年夏天华盛顿两党关于债限和减赤问题谈判进程几乎止步不前,对缓解危机局面没有任何实质性帮助。

  (刘杰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