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5300户取消申请保障房资格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提供虚假材料骗租骗购,北京累计审核备案家庭24万户

  本报讯 (记者马力)北京市住建委昨天发布消息,截至7月底,北京今年已实现开工各类保障房约14.2万套,完成全年20万套目标的71%。同时,今年已竣工保障房约4.6万套,完成全年10万套目标的46%。

  5300户骗租骗购家庭被取消资格

  保障房分配的公开、公平,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北京已累计审核备案家庭24万余户,其中,从街(乡)审核部门直接查出的不符合条件的家庭,约占申请家庭总量的10%。

  同时,市住建委还建立了同公安、社保、地税、车管等部门联网查询机制,并在去年开展了一次专项核查。“对于提供虚假材料骗租骗购保障房的,不论是在申请期间、轮候期间,还是已签订合同,甚至入住的,都将坚决取消其资格。通过专项核查,已经累计取消申请家庭资格近5300户。”

  3000套公租房三季度配租

  在亦庄等产业园区公租房启动配租后,其他区县公租房何时开始配租,一直是市民关注的问题。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透露,在各个区县中,朝阳、海淀两区将先行试点公租房的公开配租,目前两区已制定了公租房配租方案,近3000套房源计划三季度开始配租。今年全市将力争配租公租房1万套以上。

  北京保障房建设资金已解决

  资金是各地保障房建设遭遇的瓶颈问题。这位负责人表示,今年北京创新投融资机制,正式成立了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负责保障性住房的投融资、建设和运营管理,通过多元化融资手段,为社会资金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提供承接平台。

  他介绍说,今年中央下达北京的补助专项资金约5.3亿元,已全部分配至部分区县,用于建设、收购公租房和城市棚户区改造。

  此外,今年北京还通过公积金贷款、商业银行贷款、发债等多种方式,解决了今年融资难题。

  ■ 数据

  截至7月底,北京今年已实现开工各类保障房约14.2万套,完成全年建设任务的71%。

  同时,今年北京竣工的保障房也达到约4.6万套,完成全年建设任务的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