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系车销量夺回“老大”位置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9: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系车终于又夺回市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日前发布数据显示,受日本大地震影响而遭受重创的日系车在7月份的市场占有率大幅回升,单月以23.2%的市场占有率再次夺回“老大”位置。据了解,受地震影响的丰田、日产等品牌供货恢复,不少4S店在上月都在大力促销,以期能够找回前几个月丢掉的订单。

  数据显示,7月汽车销量达到127.5万辆,环比下降11%,比去年同期仅微涨2%,其中,在乘用车销售中,日系车市场份额在地震后首次回升,日系、德系、美系、韩系和法系销量分别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23.2%、18%、11.5%、8.3%和 2.8%,表现较突出。

  据悉,受日本大地震影响,今年前半年德系车增长迅速,一度超过日系车。由于零件、存货受到地震的影响逐渐显现,日系车市场占有率在4月份迅速下滑3.3个百分点,进口车“老大”的位置拱手让给了德系车。

  “现在的销售情况虽然不如去年,但比春天时候好很多,而自6月份日系车供货跟上后,促销非常多。”丰台区南三环附近一家丰田4S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据了解,进入7月份后,由于厂商恢复了产能,不少经销商都开始大幅优惠,不少4S店为了完成销售目标,都展开了价格攻势,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表示,广汽本田下半年将投入10亿元对雅阁进行促销,用来夺回市场份额。

  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此番价格战是经销商为了冲业绩而下的“血本”,促销力度及由此带来的业绩能否维系难以确定。此外,7月份数据显示,国产自主品牌车的市场份额已经降到了近年来的最低点,自主品牌车7月共销售36.6万辆,环比下降18.1%,同比下降3.2%,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6%,占有率比上月继续大幅下滑4.1个百分点,遭遇增长瓶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