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务部:欧盟拟用高关税抵制我廉价商品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商务部昨天发布预警,中国出口的商品越来越多,但欧盟的抵制也越来越多,欧盟准备通过对来自中国的产品征收高关税的方式来对抗中国廉价的商品。

  商务部表示,今年来欧洲经济逐步被欧债危机推向冰冷深渊,但中欧贸易却增长迅速,随着中国出口的商品越来越多,但欧盟对此的抵制也越来越多。

  商务部昨天转引近日出版的德国《明镜周刊》报道称,欧盟准备通过对来自中国的产品征收高关税的方式来对抗中国廉价的商品。而这一举措并非空穴来风,在去年11月欧盟公布的未来5年的全球贸易新战略蓝图中,就特别强调贸易的竞争性,希望以贸易促进欧盟国家的经济增长,解决居高不下的失业率问题。报道还称,欧盟成员国现已决定,从9月中旬开始提高从中国进口的墙砖和地砖的进口关税,这一对中国墙砖和地砖征收5年的惩罚性关税最高达到69.7%。(记者胡笑红李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