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注资时限不到半年 航天科技两海归高管履新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航天科技今天披露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增收10.7%达4.73亿元,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却下滑28%至2707万元,基本每股收益接近0.11元。同时,公司还下调了年度经营计划的利润总额指标。

  尽管航天科技主业“增收不增利”,但公司大股东航天三院承诺将在2011年底前启动相应军品外资产注入工作则是一大看点,如今仅剩时间不到半年。另外值得关注的是,董事会聘任两名拥有“海归”背景的副总,两人均拥有丰富的企业管理和投资经验,不由引发为将来资本运作充实团队力量的猜想。

  2011年初航天科技制定的全年经营计划为:实现营业收入11.2亿元、利润总额8500万元。而公司结合2011年上半年实际经营情况,今天宣布对计划进行下调,在营业收入不变的情况下,利润总额下调至7400万元。主要原因系主营产品市场竞争加剧、军品市场业务减量、汽车电子产品受宏观政策影响等。

  事实上,2010年航天科技刚刚完成定向增发,收购大股东航天三院所持的海鹰星航机电、惯性公司、时空科技三家公司股权,对应价值为3.2亿。由此,公司主营业务在原来的汽车电子业务上增加了航天惯控产品、光机电测控设备及电网配套设备等业务。2010年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0亿元、净利润7026万元,而其中惯性公司的营收4亿、净利润5113万元。同时,航天三院还承诺,对于有较高获利能力的军品外资产,将于2011年底启动相应的注入工作。如今,距离上述注资计划期限已不到半年。

  值得注意的是,在公司今日的董事会决议中,有一则“空降”两名高管的议案。在公司披露的颇为翔实的简历中,不难看出这两名“空降”高管颇具“海归”背景。公司聘任的两名副总为张京、张天明,其中张京拥有海外MBA学历,曾在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任职,公司称其具有“国内及海外文化背景及工作方式方法”;张天明则曾任职于沈阳信托、德邦证券、加拿大多伦多道明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公司称其在商业模式、项目分析投资管理等方面具备丰富经验。据了解,这两名高管系遵循市场化运作公开招聘。公司此次高调聘任两名具“海归”背景的高管,不禁让人猜测公司是否在为展开资本运作而加强团队力量。

  有趣的是,在公司公告的聘任高管的议案中,有三名董事投了反对票,理由是担心新聘任的副总经理人选与上市公司的文化背景无法融合。关于此点,媒体早有过“外来的和尚好念经”和“水土不服”的争论,尤其是注重保密的军工类企业更是如此,其对“海归”的聘任尤为慎重。不过,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此次航天科技“空降”副总似乎不那么简单。(来源:伤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