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西外汇储备突破350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巴西中央银行11日发布公告说,巴西外汇储备突破3500亿美元大关。

  公告说,随着当天账面新增加收入158万美元,巴西目前的外汇储备已达3508.8亿美元,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此间分析人士指出,在巴西股市经历连续下跌风潮之后,央行在这个时候公布外汇储备新数据,显然有安抚国内情绪和提振信心的目的。

  在过去一周多时间里,巴西股市遭受了罕见暴跌风潮。在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5日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后的第一个交易日里,圣保罗股市大幅下跌8.08%,创2008年11月以来单日最大跌幅。

  巴西总统罗塞夫11日在讲话中也援引了央行的数字。她说:“如今,巴西足以应对一场新的金融危机。在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刚刚开始的时候,我们的外汇储备仅为2100亿美元,如今储备已达350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