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雨泡倒墙砸了五辆车 保险公司拒绝赔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日傍晚,济南下起瓢泼大雨。当天晚上8时许,位于新世界阳光花园西区紧临北小辛庄东街一侧的围墙,在雨水冲刷后毫无预兆地轰然倒塌,结果停靠在墙外的五辆轿车被砸。

  墙体内外不平衡地面高度差一米

  11日上午10点,记者赶到位于北小辛庄东街的事发现场时,被砸的两辆私家车已被开走,剩下三辆依然被压在倒塌的围墙下。这三辆轿车车身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害,北侧的轿车一侧车门被倒塌的墙体砸得凹进去一块,而且车门上的玻璃也被砸碎。中间的那辆银白色轿车受损较重,一个水泥块砸在车体上方,四个轮胎都已经爆胎,车身也被压得不成样子。

  倒塌的墙体有数十米长,墙体是由下方的砖石和上方的铁栅栏组成。墙体内就是新世界阳光花园,墙体外是北小辛庄东街。在现场,记者发现墙体内外的路面并非一样高,其中墙体内种植着一些植被,而且地面比墙体外的地面要高一米左右。近期,济南雨水较多,特别是10日晚上降下了大雨。“下雨后,墙内土里就会渗进很多水,里外又不平衡,结果就朝外倒了。”附近的居民猜测。

  车主刚要去开车墙倒了,吓一跳

  旁边网吧的工作人员徐女士目睹了墙体倒塌全过程。据徐女士讲,10日晚上8时许,雨下得正大,而且夹杂着冰雹。“当时路上已有很深的积水,我在门口望着外面下冰雹,结果就听到‘轰’一声,这么长的墙就一下倒了过来。”徐女士当时受到了惊吓。

  杨先生是其中一辆被砸车的车主,也是墙体倒塌砸车的目击者。他原本是开车来这边办事,后来准备离开。“我刚从旁边的房子里走出来,正准备上车离开,结果那堵墙就一下子倒了过来,当时吓了一跳。”杨先生庆幸墙塌时自己没有在车上。

  “这个墙在五年前就倒过一次了!”旁边网吧老板孟女士告诉记者,那次她的车就被墙给砸了。“这也太危险了,幸亏雨大行人少。”事发现场,周围居民三三两两地聚集过来,讨论着头天晚上发生的一幕。

  车主先垫维修费再去找物业报销

  随后,记者赶到了新世界阳光花园的物业办公室,其中已经有四位车主在与物业工作人员商谈。物业公司的李先生表示,他们事发当晚就已经得知此事,现在正在让物业人员清除植被,尽量把墙维修好。

  车主们都比较无奈,“事情都已经发生了”。车主杨先生在10日晚上就找了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可是他们称这种情况并不在保险范围之内。车主周先生急匆匆地赶到物业办公室。原来直到11日早晨,周先生才从警方那边得知墙砸车的事情。

  据杨先生讲,他们和物业公司就修车的问题进行协商。“物业让我们把车开到4S店进行定损和维修,自己先把钱垫上,然后找他们报销。”杨先生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