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上涨催生买金大单 150万买走5根大金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0: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杨滨)朴素的穿着,手里拎着不起眼的布口袋,当这位个子不高的中年妇女走进国华商场时,丝毫没有引起销售人员的注意。“这个是原料金条吗?给我拿5块儿”,口气轻松得像是在买白菜。打开布口袋里的黑色塑料袋,露出一摞摞厚如砖头的钞票。这下,柜台里的销售人员给“震”着了。

  昨天上海黄金交易所一开盘就刷新了金价史上的高位,达到363.15元/克,北京首饰金刚刚全面进入“400”时代。昨天一早,一神秘顾客就花费185万余元购买了5根1000克金条。国华商场开门仅10分钟,就走进一位中年妇女。她手里提着个大布口袋,直奔投资金条专柜,看了一会儿就问售货员:“现在是按照这个最新价再加钱吗?”售货员告诉她,是按照最新价每克加8元。女顾客于是指着柜台内摆放的金条说:“好,这个原料金条给我拿5块儿。”售货员吃惊不小,为了确认就再问了一次:“您是说要5千克吗?”女顾客点了点头,随即把布袋拎上了柜台,打开封口的黑塑料袋,把里面四四方方一捆捆的钞票掏出放在了柜台上,对售货员说:“你们点点,这是150万,剩下的刷卡。”可能是不愿意露富吧,收完款后,当售货员准备包装时,这位顾客直说不用了,接过5块金条,用装钱的黑塑料袋裹了裹,装在布袋包里就走了。

  国华商场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1000克以上金条的交易基本上每天都有,投资金条销售同比去年上升了23%。

  国华大单买金的顾客并不是“孤本”。就在8月7日,一位消费者从太阳金店一次性购买了7公斤投资金条。当时上海金交所实时金价为345.7元/克,算上每克8元手续费,消费者总共花费247.59万元,光手续费就花了5.6万元。

责任编辑:王琰琼

热词:

  • 金条
  • 金价上涨
  • 黄金交易所
  • 央视网
  • 财经频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