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梁渊:恐慌挥之不去 港股波动料持续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恒丰证券 梁渊

  最近,全球股市出现骨牌式暴挫,恐慌情绪弥漫整个金融市场。而港股的累积跌幅也达到一成之多,众多一线蓝筹被非理性抛售。不过,昨日的情况稍显坚挺,在隔夜欧美股市继续大幅下跌之下,恒指最低跌至19292点后,立即有逢低买盘介入,最终收报19595点,下跌188点或0.95%,大盘总成交至779.84亿港元。

  显然,欧债危机这样没玩没了的折腾一年,不如美债降级后的一个星期,这也是之前笔者说过,只要美国不出事,任凭欧债是搞不出什么名堂得,不过,很不幸成了"乌鸦嘴"了。关于美债问题,个人认为主要是恐慌性情绪产生的,实际上,很多发达国家的债券均未达到3A评级,美国被降到+2A就成了世界末日了?而且它对经济发展的冲击也没有直接作用。当然,如果说是之前美国违约,这就难说了。另外一点,目前市场又传出法国又可能成为第二个降级的国家,尽管世界三大评级机构均出来澄清,还是抵挡不了投资者继续抛售欧美股市的股票,这说明确实是市场不理性因素造成的。说到这里,想起之前流传"做空中国"的言论,现在看来,"做空中国"是假,"做空欧美"倒是真。若从阴谋论来讲,好一招声东击西啊。反观A股在最近除了周初受到拖累之外,余下的交易日表现却是比较坚挺。而且美债这么一闹,更让人民币成为世界结算货币提供了想象空间,给予中国很多发展的机会。至于美股的走势,个人觉得看经济数据是关键,假如未来的数据并没有想象中糟糕,恐慌情绪就会逐步消散,这样美股才会逐步回稳。若是想期待美联储再来个Q3来拯救股市,长远来看会更糟糕。而港股方面,看似回稳的比外围快些,如果单从整体估值来说,现在股价均比较便宜。不过,由于外围的不确定性,确实很难预料之后会不会再次出现不理性的跟随,技术上,现在暂时守住了跌势,短期内可能波动将继续加大,建议先谨慎观察为主。衍生工具方面,若继续看空港股后市的投资者可留意恒指认沽证29733,反之则可留意恒指认购证13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