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莱雅承认广告照片经过后期处理 否认误导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英国广告标准局(ASA)上月底对化妆品广告发布禁令,剑指法国化妆品巨头欧莱雅旗下美宝莲和兰蔻两支平面广告,理由是这两支广告在后期制作时有意美化模特,误导消费者。美宝莲和兰蔻当天均发表声明,对广告标准局这一裁定表示遗憾。

  遭禁的这两支广告分别是由明星朱莉娅·罗伯茨代言的兰蔻奇迹薄纱粉底液和由名模克里斯蒂·特林顿代言的美宝莲抗衰老粉底。禁令理由是,广告中对女主角的外貌进行了过度美化。

  对于广告标准局的禁令,欧莱雅集团承认广告照片经过后期处理,比如给照片里的特林顿“提亮皮肤、美化妆容、减少阴影、柔滑嘴唇、加深眉毛”。兰蔻和美宝莲当天发表声明称,科学实验已经证明公司产品的有效性,消费者调查结果也显示,大部分女性认为涂抹粉底后,能获得她们期望的效果。

  在我国,类似事件的标准是如何规定的呢?国家工商总局颁布的《化妆品广告管理办法》规定,“化妆品广告必须真实、健康、科学、准确,不得以任何形式欺骗和误导消费者。”虽然有工商管理部门对广告进行管理,但目前我国还没有像英国广告标准局这样专门、独立的广告监管机构来确保“消费者不仅可以欣赏还可以信任他们所看到的广告”,对可能误导消费者的广告进行问责;消费者对误导性广告进行投诉的有效渠道也有待建立。

  美宝莲中国有限公司公关部王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禁令中设计的粉底并未在中国内地上市销售,也不会播放该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