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投顾问:机械子行业受宏观经济环境波动影响各异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预测到2015年,我国工程机械行业销售规模将达到9000亿元,年均增长率为17%,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的销售收入和出口额均比2010年翻一番以上。

  中投顾问机械行业研究员段嘉宣指出,受“十二五”发展规划出台的影响,工程机械行业近期受到支撑。从整个机械行业的表现观察,由于行业对宏观经济的敏感程度高,在近期宏观经济环境出现了剧烈变化的背景下,行业进入震荡区间。高铁事故在一定程度上逆转了市场投资的热情,主题投资未表现出对行业的支撑动力。

  从市场长期趋势观察,固定资产投资的平稳增长依然是工程机械行业增长的重要驱动力,这一现象将在十二五期间得到突出的表现。虽然二、三季度工程机械市场销量出现疲软,众多企业下调销售预期,但是龙头企业的扩张步伐仍未出现停滞的现象,相反,市场份额争夺战愈演愈烈。一旦市场销量大幅上升,将最先在龙头企业的经营状况以及市场占有率上表现出来。

  中投顾问行业研究总监张砚霖指出,依据“十二五”行业发展战略明确规划方向:推进我国工程机械产业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转变,初步形成具有国际前沿水平的主机产品、基础技术、功能部件的研发与制造体系。虽然当前中报业绩并未对二级市场表现出提振作用,但在目标市场的推动下,后期有望获得政策市场的持续性推力。

  据中投顾问发布的《2011-2015年中国机械行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显示,固定资产的投资包括水利建设、保障房、公路、机场建设等方面的发展,都将会使我国基础设施建设继续保持一定的投资强度,从而直接拉动挖掘机、装载机、推土机、起重机等工程机械产品的需求,预计未来五年的目标销售收入所对应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均在25%-30%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