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腾讯上半年净利润逾52亿 比去年同期增长41.1%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公布截至2011年6月30日未经审核的第二季度及上半年综合业绩,2011年上半年总收入人民币130.7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7%;净利润52.19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1.1%。

  2011年第二季度,腾讯总收入为人民币67.390亿元,比上一季度增长6.3%,比去年同期增长44.3%,其中最主要的收入是互联网增值服务收入53.866亿元人民币,比上一季度增长2.6%,比去年同期增长50.4%。报告显示,互联网增值服务收入的增长主要受惠于“地下城与勇士”因季内推出新资料片的带动,其次是宣传活动所致。“腾讯微博”的注册账户数在2011年第二季度末季比增长59.4%至2.330亿,用户活跃度和互动性也有所改善。

  “2011年第二季度,尽管在淡季的情况下,我们仍然在经营和财务方面取得稳健的增长。随着我们在本季度继续展开开放平台战略,我们在电子商务、娱乐和安全等领域在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和进行战略投资方面取得显著进展,这些与我们的主要发展布局是一致的。”腾讯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腾讯产业共赢基金规模扩大至100亿元人民币,也进一步显示腾讯致力于在互联网行业建立一个更开放、更健康的生态系统。

  马化腾表示,腾讯仍将致力于在微博、电子商务、搜索、网络安全、网络视频和海外扩张等战略性的新产品领域作出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