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势猜想:

  市场震荡上行,重心逐步上升?

  实现概念:75%

  理由:本周至星期一暴跌以来,市场逐步企稳,个股也出现了大面积的反弹,期间政府也出台了多种办法来应对市场的波动,而央行在此阶段也大幅净投放资金,以解市场资金之困,在国家和政府的干预下,市场紧张情绪明显得到了缓解,并且在经过了“黑色星期一”之后,被人们看作成是“市场风向标”的社保基金也大举入市,而险资也紧跟社保的步伐,大举加仓抄底,从这些现象来看,市场中期底部大概已形成,后市市场盘整上升的可能性非常的大。

  应对策越:经过此轮暴跌,大部分投资者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亏损,后市投资者可以逐步加大仓位,短线、长线配合操作。

  主力猜想:

  “对半折”个股率先反弹?

  实现概率:80%

  理由:市场从今年的一月份下跌开始,已经有不少个股出现了“对半折”的现象,而且跌幅超过40%的个股也大有所在,后市在市场逐步企稳上升的情况下,这些个股必定是反弹的先锋,而这一类的个股也肯定会得到主力的资金的青睐,在这样的个股中,主力少量的资金就可带来了大的收益,那主力何乐而不为了?并且在这几天的反弹行情中,市场已经开始出现了这样的现象,市场超跌股率先发弹,引领市场展开反弹的攻势。

  应对策略:积极的挑选出市场已经跌幅过半的个股或者是跌幅达到了30%-40%的个股,遇到好的买点,投资者即可逢低进入。如建新股份、汉王科技、新中基等个股。

  热点猜想:

  收益于人民币升值的板块和概念将成为市场新的热点?

  实现概率:75%

  理由:随着外围环境的逐渐恶化,人民币汇率也在逐创新高,而近几天,人民币对美元的中间价已经破了6.4,达到了6.3972,这也创了汇改来的新高,人民币对美元的不段走高,也给国内的航空、造纸印刷公司带来了新的利润增长点,并且也大幅降低了其生产的成本,而昨天市场上航空板块和造纸板块的大涨,也正好说明了这点;后市由于受外围环境的影响,人民币高位运行的概率极大,那与此相关的行业的将大幅受益。

  应对策越:积极关注与汇率有关的板块和概念,如航空板块、造纸印刷等板块,寻找基本面良好的上市公司,遇合适价位,投资者可以逢低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