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朝阳区聘2300名食品监督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4日 0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发现重大食品安全问题可直接报告该区食品办

  饶沛

  本报讯 (记者饶沛)2300名地区居民及社会人士,昨天获聘朝阳区食品安全监督员。

  在拿到聘书的同时,也获得了一张带有编号的实名卡。今后,他们可以凭借这张卡片行使监督权。

  监督员们将把生活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报告给社区食品办,发现重大食品安全问题可直接报告朝阳区食品办。

  记者了解到,这些监督员的工作方式主要是现场勘查和搜集身边信息。“比如说居民看到或者听朋友、邻居说有过期食品或者有质量问题的食品在出售,以前就走了,现在这些居民当了食品安全监督员,就会把这事报告。”朝阳区食品安全办的陈科长告诉记者,“一般问题就报告给社区食品办,再转报给地区食品办和朝阳区食品办,如果食品安全监督员发现了重大食品安全问题也可以直接找朝阳区食品办报告。”

  陈科长告诉记者,这些监督员都是义务参与食品安全的监督工作,有自己报名的,也有社区推荐的。

  朝阳区也由此打造了京城首张食品安全民防网。今后,每一位食品安全监督员将作为“民防网”中的一员,监控各自所在地区的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