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行行长佐利克:市场正进入新的更危险区域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表示,市场对欧美国家领导层信心缺失,加上经济复苏脆弱,已经将市场推入一个新的更危险区域。

  综合媒体8月15日报道,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Robert Zoellick)表示,市场对美国和欧洲等主要国家经济领导层信心的缺失,加上经济复苏脆弱,已经将市场推入新的更危险区域,决策者对此必须认真对待。

  佐利克在亚洲学会(Asia Society)悉尼的一次晚宴上表示,全球经济正经历多速复苏,现在发展中国家是增长和机会的源泉。

  他表示,过去几周欧洲和美国一些事件同时发生,已经导致许多市场参与者对一些大国经济决策层失去信心。他认为这些事件加上经济复苏的脆弱本质,已经将大家推入一个新的更危险区域。决策者应该要认识到这一点并认真对待。

  佐利克表示,欧元区处理主权债问题和一些竞争力问题的过程已经滞后,让市场担心相关当局不在问题的前面,或者不在正确的运行方向。

  他说,这种担忧已经逐渐累积,所以欧元区很多国家正在向悲剧转变。他认为市场不是担心美国经济当下面临一些问题,而是已经习惯于美国在经济体系扮演关键角色并起到领导作用。

  佐利克表示,美国政府削减开支的努力至今仍专注于机动开支的削减,反对减少社会保障等福利项目。在考虑削减这些项目之前,他们削减长期开支的努力都会遭到怀疑。

  佐利克还表示,虽然市场信心已经受到损伤,但真正的问题还在于它是否会向商业和消费者信心扩散,目前对此仍不清楚。

  他补充道,与过去不同的是,现在新兴市场已成为增长和机会的源泉。全球经济增长中发展中国家的贡献比重大约占一半……所以这是一个非常快速的转变。

  佐利克表示,人民币的升值将具有建设性意义,尤其是在帮助中国应对通胀方面。

  对于澳大利亚,他认为该国的形势比其它发达国家好很多,因为该国进行了结构性改革。在财政方面,他指出,澳大利亚的债务只占GDP的7%,并且具有处于亚太地区的地理位置优势。

  (陈绍国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