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家乐福被指价格欺诈 组合产品贵于单品总价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10: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L装的百事可乐价格为5.5元,2.5L装的七喜价格为6.1元,如分别购买两产品的价格为11.6元。2.5L七喜加上2L百事可乐的组合价格为13.2元。

  近日,有网友向新民网反映,家乐福内组合装饮料的价格竟比组合商品的单品总价还贵,怀疑家乐福存在价格欺诈,有欺骗消费者的嫌疑。8月14日,新民网记者在家乐福武宁店实地调查后发现,网友反映的这一情况在家乐福内的确存在。

  组合装饮料比单品总价贵1.6元

  8月14日下午,新民网记者来到家乐福武宁路店。在该店的饮料区,记者调查后发现,至少3款“组合装”饮料的价格存在比单品总价贵的情况。

  记者发现,在家乐福武宁店,2.5L装的七喜价格为6.1元,2L装的百事可乐价格为5.5元,两款单品的总价为11.6元。同样在该店,2.5L七喜加上2L百事可乐的组合价格为13.2元,比这两款单品的总价要贵1.6元。

  同样,2L装莹纯乌梅果汁汽水的价格为7元,2L装的百事可乐价格为5.5元,而同样品牌同样容量两者的组合价格为13.2元,比两款单品的总价要贵0.7元。

  此外,1.5L装可口可乐的单价为5.2元,1.25L装美之源果粒橙的单价为5.6元,而1.25L装可口可乐和1.25L装的美之源果粒橙的组合价格则为11.1元,组合装不仅比两款单品的总价贵了0.3元,总量上还“缩水”了0.25L。

  网友认为家乐福有欺骗消费者之嫌

  网名为“玉指”的网友认为,通常情况下消费者会认为“组合销售”的产品与单独购买同类产品相比,价格会更低些,但家乐福的多款产品却情况相反,并指出家乐福的这种做法涉嫌价格欺诈,有欺骗消费者的嫌疑。

  对此,家乐福方面在接受新民网采访时称,组合装并非促销装,其高出单品总价部分的费用应该是搭扣和外包装的费用,同时称这是供应商在销售方面的考虑。(记者 胡彦珣)

   

搜索更多总价 单品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