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川一年查出违规问题金额84.21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1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杨傲多 四川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近日听取和审议了2010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报告显示,自去年7月以来,四川省审计机关共审计(调查)单位11358个,查出违规问题金额84.21亿元、损失浪费金额0.94亿元。部分省级部门所属单位违规问题较为突出。

  报告显示,审计促进增收节支55.76亿元,挽回和避免经济损失59.12亿元。审计向司法、纪检监察机关移送经济案件线索58件、54人,提出审计整改建议并被采纳13611条。

  在对5个省级部门2010年预算执行审计及部门所属23个二级预算单位的延伸审计中发现,这些部门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较好,但存在预算编制不完整,项目支出预算执行不到位、部分资金使用不合规,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不规范等问题。另外,部分省级部门下属单位成问题多发地,涉及金额5965.77万元。

  此外,继上年度3所高校被审计之后,又有18所省属高校成为审计对象。从审计结果看,收费及其管理方面的违规问题仍较突出,2008年以来,有12所高校无依据收费329.54万元,扩大范围、超标准及“搭车”收费1150.94万元;部分高校存在奖学金、助学金政策执行不到位,预算管理与执行不规范、私设“小金库”以及违规筹借、运用和存放资金等问题。目前,除两所学校因四川省纪委和司法机关介入调查暂未处理外,审计机关已对其余16所高校作出处理决定,整改工作正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