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指院:多地楼市步入下行通道 成交量低位盘整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2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 胥会云

  中国指数研究院8月15日发布的《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每周交易数据情报》显示,上周(8月8日-8月14日)监测的35个城市中,多数城市楼市步入下行通道,成交量低位盘整。

  第一财讯:中国指数研究院8月15日发布的《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每周交易数据情报》显示,上周(8月8日-8月14日)监测的35个城市中,多数城市楼市步入下行通道,成交量低位盘整。

  35个城市中,有18个城市楼市成交量同比下降,6个城市成交量跌幅在30%以上,其中杭州跌幅最大,达到56.98%。10个重点城市中,仅成都、天津和武汉同比上涨,其余城市成交量皆同比下跌,除杭州外,重庆跌幅达到47.49%,深圳、上海、南京及北京下降幅度也都超过20%。

  相对于楼市成交量的低位盘整,土地市场则热度明显回升。据中指院数据信息中心监测显示,上周20个主要城市土地市场供应量和成交量均大幅上涨。20个主要城市共推出土地250宗,较此前一周增加63宗,推出土地面积1253万平方米,较此前一周增加471万平方米;成交土地123宗,较此前一周增加50宗,成交土地面积522万平方米,较此前一周增加320万平方米,其中天津继续领跑,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表现活跃。

  20个主要城市的住宅用地推出量和成交量也呈现上涨趋势,20城市共推出住宅用地66宗,比此前一周增加29宗;推出土地面积380万平方米,比此前一周增加112万平方米,其中上海宅地市场开闸,共推143万平方米住宅用地;上周成交住宅用地15宗,较此前一周减少2宗,成交土地面积128万平方米,比此前一周增加32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