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澳保7亿入股渤海财险20%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赵萍

  作为澳洲最大的财险公司,近年来,澳洲保险集团(IAG)一直没有停下扩张步伐。

  8月15日上午,IAG与渤海财产保险公司(简称“渤海保险”)与在天津正式签订合资协议。据外电称,IAG已同意按6.875亿元的价格买入渤海财保险20%的股份,预计交易将在2012年初完成。

  2003年-2006年间,IAG一直与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下称“太保财险”)洽谈合作事宜,并以达成入股太保财险24.9%股权谅解备忘录。但后因太保集团改变引资计划,改为集团整体上市,而凯雷-保德信组合获得了与太保集团合作的优势地位,使得IAG放弃了入股的计划。

  去年,市场又传出IAG入股渤海财险的消息。

  渤海保险成立于2005年,是首家将总部设在天津的全国性财产保险公司,由天津泰达投资控股公司等五家天津和滨海新区的国有企业发起设立,总股本11亿元。

  截至6月末,渤海财险原保险保费收入7.19亿元。另据该公司2010年报披露,由于股东增资的到位,截至上年末,其偿付能力充足率为412%,但其净利润从2009年的56070万元下滑至2010年末的亏损1.2亿元。截至今6月末,渤海财险原保险保费收入7.1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