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谷歌CEO佩奇详解收购原因:增强Android地位(全文)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谷歌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今日在官方博客中发表声明,宣布谷歌收购摩托罗拉,并对收购原因进行了解释。

  以下为佩奇声明全文

  自从2007年11月发布以来,Android不仅极大地拓展了用户的选择空间,而且还改善了用户的整个移动体验。今天,全世界已经有有超过1.5亿的Android设备被激活,并且每天有超过55万的新设备入网,这些设备遍及全球123个国家的231家运营商的网络上。在Android获得史无前例的成功的同时,我们一直在寻找新的方法来加强整个Android生态系统。这也是我今天宣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的原因所在。

  摩托罗拉在通信技术和产品领域已经有了超过80年的创新和开发知识产权的历史,我们今天所享受到的移动计算,正得益于他们在这个领域所推动的革命。摩托罗拉有着众多产业里程碑,包括30年前将世界上第一台移动电话引入市场,以及发布StarTAC——当时最世界上小最轻便的电话。2007年,摩托罗拉作为作为开放手机联盟的成员之一,使Android真正意义上成为开放且广泛的移动设备平台。我非常喜爱摩托罗拉的手机,从StarTAC时代直到如今的DROID系列。

  2008年,摩托罗拉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将Android作为唯一的操作系统,应用于所有智能手机设备中。这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我们对他们所取得的成功感到兴奋。我们认为他们的移动业务正处于一个上升期,并将迎来爆炸性增长。

  摩托罗拉在家用设备和视频解决方案领域也是市场的领导者。在经历了IP协议的变动,我们很高兴能和摩托罗拉以及整个产业共同去支持我们的伙伴,并与他们合作以加速这个领域的创新。

  摩托罗拉移动全力致力于发展Android平台,因此收购摩托罗拉移动符合两家公司的利益。合并后,我们将为用户提供更出色的用户体验,从而进一步强化整个Android生态系统,这有利于用户、合作伙伴和开发人员。我十分欢迎摩托罗拉员工成为Google大家庭中的一员

  这次收购不会改变我们将Android作为开发平台的政策,摩托罗拉将保有Android专利授权,同时,摩托罗拉将保持独立运行。此外,许多硬件合作伙伴对于Android的成功作出了诸多贡献,我们期望能与所有这些厂商继续合作,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

  我们最近解释微软、苹果等公司如何以以专利为由攻击Android。美国司法部已经介入最近一起专利收购中,以“保护公平竞争性和开源软件社区的创造力”,同时,司法部将调查北电专利产品组合竞拍。我们收购摩托罗拉就是希望通过强化自身的专利实力来提升市场竞争力,这有助于我们更好保护Android平台,以防微软、苹果和其他公司的不当竞争威胁。

  谷歌和摩托罗拉的结合不仅会增强Android实力,而且还会增加竞争力以及为客户提供更多创新、更多选择和更好的体验吗。我相信,这些将为股东带来巨大的价值。

  我期待并欢迎摩托罗拉成为谷歌家庭中的一员。(来源:凤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