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国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上升 截至二季度末为12.2%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0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韩雪萌

  本报北京8月15日讯 记者韩雪萌报道 银监会最新公布的商业银行主要监管指标情况表显示,截至二季度末,我国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为12.2%,核心资本充足率为9.9%,相比一季度的11.8%与9.8%均有所上升。

  银监会数据显示,二季度末,我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为4229亿元,不良贷款率为1.0%,拨备覆盖率为248.9%。其中,大型商业银行至6月末的不良贷款余额3030亿元,不良率为1.1%;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分别为530亿元、326亿元、299亿元,不良率分别为0.6%、0.8%、1.7%;外资银行的不良贷款余额与不良率最低,分别为44亿元、0.5%。

  二季度末,国内商业银行流动性比例为42.0%,较一季度末的41.3%有所上升;存贷比由一季度末的64.1%微降至64.0%;累计外汇敞口头寸比例较一季度末持平为5.8%。

  从银行经营的效益性指标来看,商业银行至二季度末的净息差为2.7%,非利息收入占比为20.7%,这两项数据在一季度末时分别为2.6%和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