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轻骑置换湖南天雁保壳 暂时化解退市危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波三折的*ST轻骑(600698)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终于初露曙光,公司暂时化解退市危机。8月15日公司临时股东会上通过了将公司全部资产和负债与中国长安所持湖南天雁100%股权进行置换的方案。

  该方案与3月23日股东大会上遭到否决的方案内容一致。控股股东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将持有的*ST轻骑全部3.05亿股股权转让给中国长安,而中国长安以其持有的湖南天雁100%股权以及2亿元与*ST轻骑的全部资产和负债进行置换。资产置换的对价依然保持不变。

  尽管投资者质疑置入资产的规模和盈利能力都不足以支撑ST轻骑9.7亿的股本,但对于连亏两年的公司而言,该方案成为唯一的“救命稻草”,公司有望因此化解退市的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