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报告显示我国近三成资产超1亿元企业主已经移民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理财周报》报道,“申请美国的人大部分事业有成,年龄三十多岁,他们希望进一步拓宽事业。而申请加拿大的人大部分超过50岁,希望过去养老。”深圳澳德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周畅告诉记者。

  招商银行联合贝恩资本发布《2011私人财富报告》显示,个人资产超过一亿元人民币的企业主中,27%已经移民,47%正在考虑移民。

  “大多数申请移民的客户都经商,与国外有贸易往来,而申请到国外身份以后,出国比较容易”,对子女的教育环境也是另一个重要的原因。周畅说。拥有完善移民法案及相关评估体系、涵盖多类别移民途径的国家目前只有4个: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与新加坡。

  ◎关于富人和大量财富流向国外,这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我们身边和熟悉的人中就不乏移民的。特别是在世界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美国等国家,纷纷向中国的富人们抛出移民投资的绣球。从经济学的角度,富人的流走会带走一定的资源,可能造成社会潜在的创新能力的衰退,无论哪个国家,精英流失,绝非流出地之福,但是要想遏制这种移民潮,应当调查研究这种现象的根源,然后加以研究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