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民币汇率连续4日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高晨)昨天,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3950,较上一交易日的6.3972小幅走高22个基点,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创汇改以来新高。专家表示,自上周人民币汇价逐渐脱离与美元挂钩的状态,目前市场普遍预期央行将更倾向于通过人民币升值抗通胀。

  中国国际期货有限公司高级研究员贾放表示,上周的人民币升值速度明显加快,主要是由于美元的剧烈波动。信用评级的下降使得美元指数再次大幅度下滑,近期人民币的弹性明显增强,并且表现出了主动升值迹象;相反,美元会继续呈现长期贬值的状态。 一些业内人士揣测,在海外金融市场动荡、国内7月贸易顺差高企的内外因素影响下,我国的汇率策略或将发生变化,未来央行的货币政策工具箱中,汇率将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