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共和国脊梁主办方遭处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共和国脊梁”主办方遭处罚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被处停止活动3个月 没收违法所得5万元

  晨报讯(首席记者 崔红)民政部昨天表示,对“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开展“共和国脊梁”时代功勋人物评比表彰活动的违法行为作出停止活动3个月,没收违法所得5万元的行政处罚。对“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发出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近日履行听证等法律程序,然后作出处理。

  “共和国脊梁”主办单位是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和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中国经济报刊协会收取活动承办单位——华人名家(北京)国际文化传媒中心5万元作为支持此次活动的回报,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未收取费用。

  民政部表示,该活动违反了国家“社会团体举办各类评比达标表彰活动必须坚持谁举办、谁出钱的原则,不得以此向会员收取任何费用或变相收取费用”的规定。

  此外,中国经济报刊协会、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中国散文学会、中华文学基金会、中国报纸副刊研究会、中国纪实文学研究会、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等8家社会组织以挂名方式参与由企业具体承办的活动、不履行主办单位职责、对活动疏于监管。民政部特向上述8家社会组织分别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