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材科技交出一份靓丽半年报 机构股东扎堆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下游需求增长和产品价格提高等因素影响,东材科技交出了一份靓丽的半年报——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大幅增长。机构投资者似乎先知先觉,已经扎堆进驻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

  作为国内最大的综合性绝缘材料供应商,东材科技主要产品包括电工聚酯薄膜、电工聚丙烯薄膜、电工柔软复合制品、电工绝缘油漆及树脂、电工层(模)压制品、无卤阻燃片材、电工塑料等七类,应用于发电设备、输变电设备、牵引机车、电机、电器、电子、家电、通讯、新能源(风能、太阳能和核能)等多个行业。

  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66897.82万元,同比增长46.28%;实现营业利润14831.7万元,同比增长126.1%;实现净利润13363.23万元,同比增长90.99%;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55元。上半年,公司共销售绝缘材料23378吨,比去年同期增长17.47%;主要产品产销量均呈现不同程度增长,电工聚酯薄膜、电工柔软复合制品、电工层(模)压制品、绝缘油漆及树脂销量分别增长10.23%、33.81%、27.83%和48.84%。

  由于产品价格提升,公司营业收入的增幅高于销量的增幅。公司对于产品结构的调整和成本的控制,也使得产品毛利率得以大幅提升。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为33.34%,较上年同期提升6.85个百分点。三项费用合计较上年同期增长23.1%,远低于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增长水平。

  公司有关人士称,产品价格上涨的原因是需求增长和成本上升,未来价格可能出现波动,但是由于供给偏紧、产品的品质较高,公司能够保持较高的毛利率水平。

  半年报显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全部为机构投资者,包括社保基金、华夏基金、银华基金等,机构合计持有2110.833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6.85%;其中,华夏基金的持股比例为2.54%。公司目前实际流通的股份为6400万股,机构持股比例将近33%。

  分析人士认为,机构如此看好东材科技的原因,除了短期的业绩表现,还有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随着数字化、信息化、网络化建设进一步发展和国家在电网建设、电气化铁路建设、节能照明、混合动力汽车等方面的投入加大以及消费类电子产品的升级,绝缘材料的市场需求将进一步快速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