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短线有望挑战缺口 指数或将先扬后抑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基本面消息:

  央行8月12日公布的金融数据显示,7月货币供应量与新增贷款降幅明显,表明前期紧缩货币政策效果显著化。在通胀见顶预期及国际金融经济形势不确定性忧虑背景下,市场预计紧缩政策将放缓应变。

  中介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7月,北京平均每月房租相比去年均价上涨13%。今年7月份的租金均价为与出台限购令的2月份相比,又上涨5%以上。CBD、中关村等热点区域,租金均价甚至上涨20%以上。住建部声称,现在北京限购还不具备放宽的条件。

  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15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950,连续四个交易日改写汇改以来新高纪录。

  二、股市及股指期货走势:

  现货市场方面,沪深指数高开震荡,午后银行板块领头发力,推助指数终大幅收高。两市成交量1819.50亿,上证指数报2626.77点,上涨1.30%;HS300指数报2917.88点,上涨1.48%;深圳成指报11767.742点,上涨1.00%。

  股指期货方面,IF 指数收盘2904.90点,上涨1.29%。IF1108收盘2896.00点,上涨1.24%。期指日成交量17.5万手,持仓量31981手,日增仓1401手。中金所主力席位净空持仓量持续降低。

  三、股指期货操作建议:

  央行暗示货币政策定向宽松推助指数走强。午后中国401K计划破题的消息超出预期,直接刺激银行板块。但指数反弹量能未见明显放大,显示场外超级资金热情不足。我们适当调整操作思路,指数试探前期缺口前,谨慎看多。缺口一旦弥补,反弹见顶基本确立。操作上,建议多单持有至2920一带止盈。空单先行减仓,至2920-2930一带再行沽空,止损2950。(格林期货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