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生肖票领跑邮市 猴票涨势凶猛半年内增长25倍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程思思 实习生欧阳洁 顾倩妮)受惠于股市楼市的疲软,邮票市场从去年开始,反弹进入回暖期。昨日,记者走访武汉邮币卡市场了解到,虽然夏季是传统淡季,但是生肖邮票继续领跑邮市,第三轮甲申猴版邮票,半年内增长25倍,大版涨至每版800多元,强力带动生肖邮票全面涨势。

  据崇仁路收藏市场邮票玩家郑老板介绍,在一轮猴票的涨势影响下,二、三轮生肖邮票中的猴票格外受到收藏家和投资者的青睐。“第三轮甲申猴票,半年前大版只能卖到30多元钱,现在已经炒到800多元”。

  目前邮市上有三轮生肖邮票,虽然是全面上涨,但不同版本,不同生肖的邮票也存在较大差异。发行于上世纪80年代的第一轮生肖邮票,年代最久,保存至今的数量相对较少。尤其是整版邮票,共80枚,版面较大,保存更加不易,因此价格最高。“像是1980年发行的庚申整版猴票,市场价一度飙升到100多万元,但同属第一轮的1989年蛇版市场报价却只有600元”。

  对于此轮猴票的“疯涨”,部分业内人士却并不看好。该市场的一位黄姓老板表示, 第三轮生肖邮票尚未发齐12套,现在能数十倍的翻,都是炒作,价格不稳定,风险较大。他本人更倾向选择第二轮生肖邮票来收藏。因为这套邮票相比与第一套,存世量大很多,相比与第三套,12生肖又已经发全,因此价格稳定,风险较小。“二轮生肖邮票中龙、羊十分走俏,2000年龙版最近价格已升至5800元”。

  收藏专家分析,随着近几年邮市行情的一路走俏,许多个人投资者把目光投向了最近热得发烫的生肖票。作为一种投资渠道,邮票虽不及黄金看涨,却因其整体市场的潜在增值空间及稳定上升趋势而吸引着无数自有资金与外筹资金的投入。尤其在今年以猴票领跑的生肖票大幅增值的情形下,甚至许多普通市民因看好某些邮品的短期收益而加入到投资行列里来。然而,猴票的暴涨与资金大户的行为密不可分,普通投资者此时买进可能会有较大风险。

  他建议,对于已具备一定邮市投资经验的投资者,则须“顺势而为”,关注市场走向,仍抱着“逢低买进、逢高卖出”思路的投机者可能会失望而归。

  (汉网-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生肖票
  • 领跑
  • 邮市
  • 猴票
  • 涨势凶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