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期协首度公布期货公司分类结果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期货业协会昨日公布了《2011年期货公司分类结果》。这是期货公司分类评级制度实施三年以来第一次对外公布结果。

  据了解,全国163家期货公司均参与了2011年分类评价。根据分类结果,A类公司有20家,占比为12.3%,其中AA级3家,分别是中国国际期货、浙江永安期货和中粮期货,A级17家;B类公司39家,占比为23.9%;C类及D类公司分别有79家和25家,占比为48.5%和15.3%。与去年的结果相比,今年A类公司比去年多2家,B类公司比去年少5家,C类公司比去年多8家,D类公司比去年少4家,今年没有E类公司。

  业内人士介绍,今年的分类评价是《期货公司分类监管规定》修订后的第一次评价,修订后的《期货公司分类监管规定》删除了“期货公司不得对外公布分类结果”的内容,为公开分类结果奠定了法规基础。银河期货总经理姚广认为,向社会公布分类评价结果符合政府信息公开原则,有利于提高期货公司分类评价制度的透明度,增强分类评价制度的有效性,也是将分类评价制度引向深入的必然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