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要敢在支撑后激进做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博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受到谷歌公司宣布将以每股40美元,总额约12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摩托罗拉移动消息的刺激,美国股市继续维持上涨的趋势,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1。87%。就中国股市的而言,由于周一上证指数收了一根上影1点下影14点实体28点的小阳线,成交量与上一个交易日相比萎缩91亿,呈现小幅缩量上涨的走势。技术上看周二早上上证指数将可能继续高开8点左右,全天的市场运行空间在上证指数高点2648----低点在2596点之间。

  

   从周一的市场运行情况来看:周末消息面的平静给A股提供了良好的环境,既没有欧美问题搅局,也没有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和加息,超跌的股指得以在周一延续反弹走势,虽然早盘股指表现较为平稳,但午后在银行、保险的快速上行带动下市场将上证指数推升至2600点之上,显示市场依然有上涨的动能

  从技术上说,如果大盘面对8月5日33点的跳空缺口以一个急剧放量的方式获得突破,则后市目标位就不止这个缺口,而是向更高层次发展。但在这种情况下市场如果补不上量,则短线将面临功败垂成的尴尬境地。5日线在继续上行,周二将上移至2590点上方,至少现在短线支撑是有了。但同时10日线却继续下行,股指上涨若不放量几乎不可能拿下缺口,即使拿下缺口短线也会再回踩加以确认。所以,后市有两个因素是核心,一是在缺口处的量能迅速放大;二是量能支撑下的上涨力度,毕竟缺口附近是一个密集交易区,如果有量能而没了力度,也还是功败垂成。

  操作上,仍然是我在上周五对本周的谨慎做多态度,在面对5号缺口时应关注上述变化,如果没有足够强,则注意获利盘高抛。市场下来后获得支撑,短线根据技术要敢在支撑后激进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