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QDII基金 防御思维仍是主流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多重利空之下,海外股市震荡调整,这也引发了市场对于QDII基金何时抄底的疑问。

  从近期表态来看,QDII基金经理虽然认为市场“危”中有“机”,但对于抄底依旧保持着谨慎的“主流”态度。上海某合资基金公司QDII基金经理表示,此前的大跌反应过度,但近期一系列的利空蔓延使得市场即便有止跌的迹象,也难有反转的趋势。从对外部市场的影响来看,该基金经理预期美债评级下调将进一步加剧市场恐慌和避险情绪,流动性紧张问题将加剧。在趋势性反转依旧欠缺火候的大预期下,QDII基金经理近期较多采取谨慎的投资策略,暂时退守确定性较足的“防御”板块。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监张剑辉表示,长期来讲,可关注新兴市场的QDII基金品种;短期内可以适当配置一些债券类的防御性品种,黄金、资源类的抗通胀品种依旧可能是短期的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