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女总裁的时尚5式:她就是金融界的香奈尔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09: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为新上任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首任女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这个法国女人给向来由男人掌控的金融世界带来一股优雅知性的时尚旋风,黑丝袜、皮衣、香奈儿套装和爱马仕包包……在以黑白灰为主色调的国际政坛中,拉加德从容自在、不为取悦他人而穿衣的大胆作风和她的招牌银发一样醒目。“她就像是金融世界里的可可?香奈尔”,英国《每日电讯》报如此评价拉加德,“因为她们拥有一样的勇气、坚定和优雅”。

  第1式:职场挑战亮色系

拉加德的米黄色套裙

拉加德的粉绿色外套

  向来不走寻常路的拉加德,在职业装的选择上除了黑白灰的基本款外,也同样倾心于大胆亮色系。驾驭起米黄色套裙的得心应手,以及身穿粉绿色外套的小清新,无不昭示着她对色彩的强大把控力,她的气场甚至能盖住爱马仕家的美包,在一些人眼中是炫富工具的包包,在拉加德手上就是一款有质感且实用的职业包而已。

  第2式:别出心裁戴围巾

将折叠成条状的围巾简单搭在一侧的肩部

围巾自然垂挂在脖子上

  将折叠成条状的围巾简单搭在一侧的肩部,或者自然垂挂在脖子上,这是“围巾粉”拉加德标志性的戴法,这不讲究复杂的打结手法及看似随意的造型却很适合她一贯干练的作风,不落俗套让人眼前一亮。当然,有时她也会把围巾绑在包的提手上,或者系在腰上,对经常穿着纯色套装的拉加德而言,色彩缤纷的围巾是她时尚造型加分的最好武器。

  第3式:红毯无招胜有招

红毯上的拉加德

红毯上的拉加德

  红毯是身材高挑又懂得穿衣之道的拉加德在职场之外开辟的又一战场,在这个战场,她同样表现出色。尽管没有娱乐明星们浓妆艳抹加曳地浮华长裙的大阵仗,但拉加德1.8米的身高和曾参加花样游泳队时练就的匀称身材让她在礼裙的驾驭上同样得心应手,更何况红毯上的她还有女人们公认的最好配饰――贴心男友,小鸟依人的拉加德与那个叱咤风云的女强人同样值得喝彩。

  第4式:大首饰有大气场

金色立体造型的项链搭配深蓝色套装

象牙白珠片造型的项链点缀浅褐色套装

  不是任何人都适合夸张大首饰的,一旦气场不足,就可能淹没在首饰里。但拉加德显然不需要担心,她酷爱夸张的首饰,用金色立体造型的项链搭配深蓝色套装,用象牙白珠片造型的项链点缀浅褐色套装,原本中规中矩的服装在这些夸张首饰的点缀下摇身变为职场着装的绝佳典范。

  第5式:忠实拥趸香奈儿

粉紫色外套搭黑色呢子裙

黑色套装

麻灰色外套与灰色围巾完美配色

各式香奈儿套装大概是拉加德衣橱中最常备的单品

各式香奈儿套装大概是拉加德衣橱中最常备的单品

  在拉加德的穿衣法则中应该有这么一条――不知道穿什么的时候,穿香奈儿。各式香奈儿套装大概是她衣橱中最常备的单品,无论是粉紫色外套搭黑色呢子裙,还是黑色套装与她一头银发的相得益彰,抑或麻灰色的外套与灰色围巾的完美配色,种种细节都能看出她是真正在驾驭衣服的人。难怪有法国媒体戏称,如果不是法国总统夫人布吕尼帮忙抢镜,媒体的注意力很可能早就从法国总统萨科齐转移到拉加德身上了。(文/柳翔岷;图/广州日报资料)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陈平丽

热词:

  • 拉加德
  • IMF
  • 香奈尔
  • 时尚造型
  • 香奈儿
  • 总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