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周融资买入额环比增四成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沪指在8月8日大跌后逐渐收复失地,虽然期间创出今年的低点,但融资买入额却并未低迷,较前一周增加近四成,达到70.21亿元,摆脱了7月以来融资买入额逐周下跌的状况。

  数据显示,上周的日均融资买入额达到14.04亿元,较前一周日均融资买入额10.22亿元大增近4成,甚至在7月以来单周融资买入额排第三高。其中,融资买入额最高的交易日为8月8日,达到了16.18亿元。同时,上周融资偿还额同步攀升,5个交易日中有4个出现融资净买入为负。此外,上周融券卖出量大增,为5967.5万股,相比前一周,增加超过1倍。融资偿还额、融券卖出量的大增,拖累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不增反减,截至8月12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共计326.9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0.82亿元,降幅0.25%。

  渤海期货金融研究员杜佩霞接受《大众证券报》采访时表示,上周国内股市受外盘影响大幅下跌,沪指最低点跌破2500点,该点是重要的心理支撑价位,因此部分投资者认为行情见底的可能性大。同时,虽然美债信用评级下调,但是就业数据仍好于预期。“因此,本次的急速下跌一部分原因可能是投资者对消息反应过度,并且从技术面上看,急跌反弹也是有可能的,因此短期内投资者对后市看法转强造成融资买入大增。”

  “上周整体表现比较弱,基本面上打击投资者的积极性;从技术上看,2600点附近压力较大,因此短期内投资者多空方分歧仍大,从融资情况来看,后市上下两难,维持震荡的可能性大。”东吴证券分析师邓文渊昨日对记者表示。

  从融资融券个股交易明细看,上周两市共有90只个股被融资买入。值得注意的是,消费类个股五粮液的累计融资买入额连续第二周占据首位,达到3.25亿元,且比前一周大幅增加42%。而山东黄金则占据上周个股融资买入额榜眼,为2.69亿元。此外,上周累计融资买入额前十的个股还有中国平安(2.45亿元)、中国神华(2.41亿元)、铜陵有色(2.31亿元)、紫金矿业(2.25亿元)、中信证券(2.17亿元)、冀中能源(1.98亿元)、西山煤电(1.93亿元)、兴业银行(1.78亿元)。融券卖出量前十的个股为:紫金矿业、万科A、保利地产、中信证券、工商银行、中联重科、苏宁电器、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和金地集团。

  记者 夏明月 陈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