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穆迪大幅下调美国经济预估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0: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评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姊妹公司穆迪分析(Moody'sAnalytics)周一表示,鉴于美国国会两党债限谈判和标普调降美国信评,大幅下调美国经济预估。

  穆迪分析师15日公布报告称,预期美国今年下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折合成年率增长2%左右,2012年经济增长率将仅高于3%;而7月穆迪分析给出的分析是,2011年下半年和2012年全年的增长均将达到3.5%。

  报告指出,未来12个月内美国经济发生二次衰退的可能性为33%,而如果股价继续下跌这一概率会进一步加大:道指每下滑100点,再次衰退的概率就将增加。尽管穆迪预期经济恢复仍将持续,但是增长和就业创造的前景已经“大幅减少”。

  该公司报告称,食品和汽油价格飙升,日本311大地震,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以及美国两党债务谈判一度陷入僵局损害了经济展望。

  此外,穆迪认为要保持一个稳定的失业率,必须实现2.5%到3%的增长,但是该公司不认为美国在近期能实现这一目标。

  不过,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的观点更为乐观。他认为,美国的经济基础非常稳固,企业、消费者以及银行均改善了资产负债情况,且企业的现金储备水平处于纪录高点。

  Zandi认为,目前最为主要的问题是“信心危机”。他认为,为了解决这一信心危机,美联储(FED)将购买更多美国国债,从而降低利率,并带动资金流入股市。